活動QA快速找

關於飛虹-企業活動第一首選

飛虹集團相較其他同業,成立至今已累積超過七千場的活動經驗。集團在疫情之下,堅持不裁員不減薪,持續進行人才招募,並積極投入資源進行員工教育訓練與人才培育傳承,以致後疫情時代即使面對無數場活動的挑戰,我們都能用最完善的人力,給客戶最好的服務。

在飛虹,活動是一個個的故事,我們希望不管是甚麼規模、類型的活動,都能秉持專業用心的態度去面對,讓活動不只是活動,而是同仁眷友回想起來,嘴角都會自然上揚的觸動。

未來我們將持續,與您一起 創造更多新的故事篇章,飛虹用心-深植你心。

飛虹公關擁有21年的活動規劃執行經驗,各類型的活動皆有涉獵,主要承接的活動為:企業家庭日、運動會、尾牙、春酒,以及座談會、表揚大會等,不管規模大小,我們接用最用心認真的態度對待,獲得許多客戶的青睞及好評,若有需求歡迎諮詢,我們將用最誠摯的心與您一起共創美好。

以客戶思維與時俱進,精進創新之服務,我們將與客戶站在同一陣線,滿足客戶的一切需求,與您一起創造更多精彩的活動故事。

文化:正直誠信、務實誠懇、專業用心、反省感恩
使命:以客戶思維、與時俱進、精進、創意之服務
願景:為客戶創造價值、服務企業、貢獻社會

活動公司的業務範圍涵蓋廣泛,有專精於政府標案、旅遊規劃的,也有像飛虹一樣專精於企業活動的建議依照活動類型挑選該領域的活動公司,可參照活動公司的營運規模、員工人數以及活動案例來判斷是否適任。

經營年份較久,且有穩定長期合作客戶的活動公司,相對來說在員工素質與工作品質上較為穩為穩定,且在服務客戶上較同業更具經驗與專業度,能讓活動從策劃到執行更為順暢,飛虹期待與您共創美好回憶。

飛虹擁有超過7000場活動的執行規劃經驗,在規劃其中將提供詳細的活動報價單,逐項條列相關費用與規格細節,避免雙方認知上的差異。
另也將提供完整的活動企劃案,內有詳細的活動規劃、時程安排、活動內容細項以及交通管理等,除了讓客戶能清晰了解活動外,也能更加安心放心。
於活動執行前,將提供行前說明,最終版的企劃內容、相關執行人員名單,更可提供天氣預測與雨備方案,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邀請活動公司提案該注意什麼?

初選紙本比稿:建議找3間左右的活動廠商參與比稿較為合適。
決選實體簡報:建議從初選比案廠商中,挑選2間廠商進入決選較為合適

比稿費用,台灣目前還沒有相關公會有明確的收費標準。部分客戶會提供廠商比稿費用,部分公關公司也會向客戶收取比稿費用。一切都是依照客戶提案規格需求去制訂相關收費標準,雙方有共識即可。當然也期盼有一天會有相關收費標準與規範出來的一天,為創意產業一同來努力。

活動公司會依照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去做相關適合客戶的活動規劃,所以只要有客戶需求,預算高低完全不是問題,選擇較適合的活動公司才是主要任務。
運動會/家庭日:建議可抓3000~5000元 X 貴公司員工人數
活動預算分配:硬體20~30%、贈品10~20%、活動預算50~60%
其他費用:如場地租借/交通車等代收付費用,依照客戶需求另計。

尾牙/春酒:建議可抓5000~8000元 X 貴公司員工人數
活動預算分配:硬體30~35%、贈品20~25%、活動預算50~60%
其他費用:如場地租借/摸彩獎金等代收付費用,依照客戶需求另計。

其他活動:如記者會、產品發表會、開幕動工典禮,股東大會等活動
將視客戶預算金額,提供專業的活動建議。

活動開標後,相關內容底定後,客戶與公關公司會簽立相關活動合約,保障雙方權益。
常見活動費用:
1.活動費:硬體、視覺宣傳、表演節目、活動贈品等費用
2.代收付費用:門票費、場地租借費、摸彩獎金等(相關費用也可轉為實支實付,需代收5%稅金)
常見合約:
1.活動合約(活動預算,訂金尾款等籌備結案注意事項)
2.表演節目確認單(牽涉檔期預留,訂金支付等條文合約)
3.攤商合約(相關點券支付,付款憑證等條文合約)

邀請提案規劃:建議預留10-15天的工作天給廠商進行提案與撰寫活動規劃。
活動籌備期:建議抓45~90天的時間與廠商進行籌備期的會議與討論。
活動籌備時間長短會依照活動預算、活動類型、活動宣傳等去影響相關時程規劃。

家庭日:可辦在遊樂園、休閒農場、校園操場、客戶廠區等
運動會:可辦在校園操場、縣市體育場等
尾牙春酒:
200桌以下,可舉辦於客戶廠區與婚宴飯店等場地
200桌以上,建議前往體育館與展覽館等舉辦
其他活動:依照客戶需求,提供專業建議

活動前:與公關公司決議活動方案內容與預算,進行活動簽約與進度安排
活動中:依照活動內容,討論相關細節並進行微調,相關方案備案等準備
活動後:廠商提出活動結案報告,相關活動費用追加款與活動尾款等結案
客戶端的角色通常為,提出公司活動需求與目標,以及相關方案最後決議。
公關公司腳色為提出相關活動專業建議,並協助客戶達成目標。

企業ESG 如何融入活動?

ESG代表著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三大理念,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數據與指標,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會將ESG評分,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專業的活動建議。

飛虹擁有專門為活動而設計的APP「FAY EVENT」,可以做到電子報到、護照闖關集點電子化、園遊點券點子支付,以及線上即時預約活動等方便的功能,大大減少活動中的印刷紙張等耗材,此APP已使用於台積電、宏碁、富邦等大型活動,一機在手,輕鬆暢遊享受活動的快樂!

除了使用飛虹APP做到全面電子化外,無法避免的活動現場輸出也可搭配環保材質,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另闖關與體驗活動等飛虹皆可以創新的方式將其融入體驗中,讓企業ESG理念藉由活動,以育樂的方式深化在同仁眷友心中,想暸解更多嗎?請點擊「ESG」活動分頁。

ESG活動不僅能做在家庭日、運動會,更能與尾牙春酒結合,融入前期宣傳電子化、電子報到、電子摸彩,以及現場輸出採用環保材質等,我們相信,只要有創新勇於嘗試挑戰的心,就能讓富有意義的ESG理念融入各式活動。

看了這麼多,心動了嗎?快留下資料聯繫飛虹,讓我們一起創造最棒的活動吧!